A
A- A A+
Local News 本地新聞

hidden

本田Indy賽車明年起移師萬錦市中心   

2025-09-03 11:26

有近40年歷史的多倫多本田Indy賽車,將於2026年起移師至萬錦市舉行,並簽署了新的多年期協議。

主辦方今早召開記者會,宣布多倫多大獎賽(Grand Prix of Toronto)將告別多倫多市中心的 Exhibition Place,搬到萬錦市中心的臨時賽道舉行。而與往年Indy賽事一般在七月舉行有別,明年的賽事日期暫定於8月14至16日。

新賽道將建於Kennedy Road、Enterprise Boulevard、Unionville GO火車鐵路、和407號公路之間的區域,賽道全長3.52公里。主辦方指,隨住約克區人口增長及交通便利,搬遷到萬錦市有助吸引更多觀眾和帶動地區經濟。

萬錦市長薛家平表示,為市府團隊能夠在短短幾個月內完成這項工作,感到自豪。市府已經展開賽道和節慶場地的前期工作。

Honda Indy自1986年起在多倫多Exhibition Place舉行,是北美歷史最悠久的IndyCar街道賽之一。但由於Exhibition Place明年6月12日至7月2日期間將舉辦六場世界盃足球賽,令賽事檔期可能有所衝突。

多倫多去年的Indy賽事吸引超過15萬人次入場,為安省經濟貢獻超過5千萬元。

audio